当前位置:首页 > 专区 > 专题 > 法轮功是网络谣言的专业制造商 > 网友评论

【地方频道】秦李网络论剑 谁的造谣功力更胜一筹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11日   文章来源:凯风网   作者:四月风
[打印本页]【字体大小:

  为提升个人网络知名度和影响力,秦火火靠着炮制虚假新闻、故意歪曲事实、恶意侵害他人名誉等卑劣手段,搏出位、赚眼球,着实在网上“火”了一把,最终也依法受到了法律制裁。透过秦火火,让我看到了另一长期兴风作浪的网谣大亨——李洪志及其麾下的“法轮功”邪教组织,多年来,也一直靠着法轮功媒体大肆造谣,不停织造“遮羞布”,企图“掩人耳目”、遮掩其政治企图。现如今,随着信息时代步伐加快,公民言论自由呈现出了新的特点,网络也成为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假设秦李二位造谣大师网络论剑,相信明眼人自会知晓谁的造谣功力更胜一筹。

  第一招,恶意中伤

  2013年4月,江南秦火火编造我国道德楷模雷锋生活奢侈情节,称雷锋一月收入6元,穿着行头达90元,称全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拥有日本国籍,对我国社会名人、政府官员和一些普通民众等多人进行无中生有恶意中伤,冲击公众道德底线。

  “法轮功”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为了提振弟子信心、展现大法神迹,频繁制造“被死亡”、“被车祸”等案件,把人的死亡、生命个体灾祸当成喜剧来炒作。2012年8月7日,“法轮功”网站报道,长期从事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湖北省武汉广水街道办事处书记李承国6月20日遭遇车祸死亡,经调查消息中涉及的机构名称有误,且在官方网站中还有李承国6月20日以后参加各种活动的新闻。“被死亡”此类事件在轮内频频发生,曾经的法轮弟子杨俊、与法轮功毫不相干的刘贤菊、公务员郭占峰,莫名其妙就“被死亡”了,在“法理”的教导下,法轮功弟子还编造了有关黄梅五祖寺方丈、恩施中心医院院长等人的“恶报”谣言,大量无辜的人们“被车祸”、“被癌症”、“被瘫痪”,“被死亡”、“被迫害”,令人们目不暇接、瞠目结舌。

  第二招,夸大事实

  “7?23”动车事故发生后,秦火火虚构意大利籍遇难者茜茜协议赔偿高达三千万欧元,引导民众因误信“同命不同价”激发对政府的不满情绪。

  2010年7月28日南京塑料四厂拆迁工地因丙烯管道泄漏发生爆炸的事故,造成13人死亡、120人住院治疗。大纪元为污蔑政府、制造舆论混乱,当天便发文《惨烈大爆炸至少烧死100多人南京人惊魂一天》,为提高网民关注度和真实感,偷梁换柱将2010年7月2日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一起油罐车爆炸起火造成人员死亡的照片进行剪裁,美其名曰“保护照片提供者”,实则将能显示照片来源的标志以及能够辨认现场的人物图像裁切掉,以示惨烈。

  第三招,无中生有

  2011年9月8日,秦火火微博蓄意炒作“郭美美炫富事件”,编造一些地方公务员被要求必须向红十字会捐款的谣言,恶意攻击中国的慈善救援制度。

  2006年3月9日,法轮功网站“大纪元”首次发表《沈阳集中营设焚尸炉售法轮功学员器官》称,在中国沈阳苏家屯地区有一个秘密集中营,关押着6000多名法轮功人员,他们被活体摘取身体器官后焚尸。自“活摘”谣言出炉后,许多中外媒体到苏家屯进行了实地采访,以事实驳斥了“法轮功”谣言。2006年4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克康玛克声称,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法轮功的“活摘器官”指控;2012年11月9日,德国议院德中委员会主席约翰内斯·普福鲁克指出,有关中国处死政治犯以摘取其器官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谣言。近日,韩国“法轮功邪教对策委员会””在其网站发布调查报告,称所谓活摘器官纯粹是法轮功邪教组织为抹黑中国形象而编造的欺骗闹剧,提醒公众“千万不要被法轮功蒙蔽”。至此,已有多个国家官方驳斥了法轮功对中国的“活摘”指控,但迄今为止,仍然还很多法轮功信徒一直在散布中国内正在发生活体摘除器官的恶性传闻。

  李洪志众多造谣招数确实让人叹为观止,秦火火也必定自叹望尘莫及。李洪志虽然你的造谣功夫让秦火火败下阵来,但是,活到老要学到老,秦火火有一点还确实是你应该学习的,那就是“知错有悔“,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还能够保持一颗悔恨和愧疚的心。“李大师”,你呢?  

(责任编辑:何明)

反邪教网群

合作媒体

关于我们编辑信箱
凯风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61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559号